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【戬婵亲情】赌战

  #儿童节贺文,所以就算是成年二哥三妹,也是儿童画风。
  #昨天那篇发太早了……默
  杨婵从睡梦中醒来,尤自迷迷糊糊,这时从窗外突然传来一声轻喝,声音虽是熟悉,却也吓了她一跳,怔了怔才反应过来,这几天二哥忙里偷闲到华山来暂住几日,现下这华山三圣母宫里,可就不仅仅她一个人啦~
  开心归开心,然而打扰自己睡眠这件事,委实不能忍!杨婵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朝着窗外叫道:“二哥你吵死啦~”
  随即杨戬含笑的声音传来:“打扰三妹清净,实在是二哥的不该,不过三妹你看这太阳都已经升得老高了,难道还不打算起身?”
  杨婵笑道:“我这里才没那么多讲究,想睡到什么时候,就睡到什么时候,倒是二哥既然暂时寄居在小妹这里,是不是该客随主便?”
  杨戬笑道:“二哥早起习惯了,最多小心着不打扰三妹可好?”
  杨婵闻言眨了眨眼,直接从窗口翻了出去,片刻间就站在了杨戬面前,朝他含笑道:“不~行~”
  杨戬无奈道:“三妹……”
  杨婵忽然笑了起来,笑得几乎直不起身子,只好靠到自家二哥身上,却仍是止不住笑道:“看二哥你吃瘪的样子真好玩~”然后面对杨戬有些发黑的脸色,识相地不再说话,转而笑道:“不如……咱们兄妹俩比划比划,若是二哥赢了,那我就听二哥的,这些天不睡懒觉,天天早起练武。但若是三妹我不小心胜了,二哥你说该怎么办罢。”
  杨戬失笑道:“三妹觉得呢?”
  杨婵作势按下他的肩膀,凑前笑道:“那就烦请二哥这些天多多睡觉睡到日上三竿罢~可别再一大早的打扰我睡眠。”
  杨戬偏过头来睨她一眼,笑道:“你就穿这一身跟二哥比划?”
  杨婵低头一看,却见自己还穿着夜间睡觉用的白内衣,顿时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,道:“那……我先去换一身。”她在杨戬肩上撑了一把,站起来正要回房去换衣,眼珠子骨碌一转,又返了回来,朝着自家二哥的衣服指指点点,“不过二哥啊……你看看你,你穿的这一身难道就适合比武了?”她扯扯那宽大的袖子,摸摸上面繁杂精致的纹路,又整体比划一下,啧啧笑道,“等下真动起手起来,踩着下摆绊倒了那才好玩。”
  杨戬有些恼羞成怒地往里扯了扯自己的长衫道:“我原本就是来院中吐纳调息,何曾打算与你这妮子比武?”却见三妹已是一扭头,脚步轻捷地回了房去,半晌回过味来,自语道:“怎么就被这妮子绕进去了呢?”
  ——
  片刻之后,兄妹二人各自换装完毕,一边一个往那院中一站,当真是……让人赏心悦目。
  左边那姑娘,长发高高束起,以轻巧的发饰缀好,上身着淡黄色短衫,露出两截俏嫩的手腕,下穿宽松长裤,手上则握着一盏绿色的宝莲灯,整个人婷婷而立,美不胜收。
  右边那个却要比妹妹穿得更严实一些,一身黑衣黑裤中规中矩,再用红边腰带一束,手执一柄墨扇,身形如青松般挺直,仰望则如巍峨的高山,冷峻而可靠。
  两人各自站定,杨婵暗自一笑,便向那边放话:“二哥来吧~让我看看你上天这么些日子,武艺到底有没有落下。”
  杨戬那边顺手开扇,便落到腰侧,含笑抬手道:“那二哥就先让你三招。”
  杨婵知道自家二哥实力非凡,也不担心,只唤一声:“看招!”也不动用宝莲灯,只以单手运起法力,随意凝了一道轻风,便往另一边推去,想想又觉得太过敷衍,歪了歪脑袋,又朝着空中点了几点,几道劲风呼啸而起,汇入那道轻风,一时间看起来倒是威势甚大。
  杨戬眼也不抬,避也不避,任由劲风扑面而来,吹拂在自己头脸身上后便再无力为继,化作轻风散去,遂轻轻一笑道:“三妹你就这么浪费了一招?”
  杨婵笑道:“你让我三招,我自然也得礼尚往来让你一招。下面我要用宝莲灯了,二哥你可仔细接着哦~”但听她轻喝一声“来!”,那宝莲灯幽幽闪起清绿的光芒,并不刺眼,却仿佛为那灯盏抹了一层釉质,看起来无比通透,卖相极好。
  杨戬依然毫无动作,只满含兴味地看着三妹的手势,忽而又笑道:“三妹刚才的手法慢了,否则当可结出更多法力波动,力量更强。”
  杨婵左手执宝莲灯维持着法力波动,右手陡然加快了速度,顺口问道:“这样又如何?”
  “再快些无妨。”
  “可我已经维持不住啦~”杨婵一边笑着一边将手上的法力结丢了出去,“二哥你可别接不住啊~”
  面对比前一招明显强劲许多的进攻,杨戬只是摇头一笑,墨扇挥起,在那法力结侧面轻轻一带,那法力结便顺势砸向地面而去。
  “哎……二哥~这可是我的宫殿啊~~若是哪里坏了就算你输的哦~”杨婵促狭的叫声传来,杨戬宠溺地笑了笑,后发而先至,已是到了那法力结的落点,展开的墨扇于掌中旋转,不输于杨婵先前法力的劲风自其中盘旋而起,直击法力结的弱点,那法力结本就是用于试招,本就不牢靠,此际一击而散,倒教杨戬长发都飘飞起来。
  期间却还夹杂着杨婵的笑声:“二哥你今早起来竟然没打理头发~”
  风定。
  长发服帖地垂落肩头,杨戬看向杨婵的眼神中带了一丝狼狈:“三妹!”
  杨婵嘻嘻一笑,慢吞吞走过来,撩起杨戬的长发摸了摸,啧啧笑道:“二哥,你还是从了我吧~只要你每日晚些起床,三妹就来为二哥打理长发,你说好不好?”
  杨戬看着一脸笑意盈盈的妹妹,知道自己根本无法拒绝这个条件,只得轻轻点了点头:“罢……算我输了。”

(完)

仿佛微妙黑了一把二哥打理自个头发的能力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