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回归20

法力躯壳微微闪动一丝幽蓝,一道意念侵袭全场落到每个人的心底:“沉香,你莫非忘记了这次聚会的目的?”
这种语气不像小舅舅那絮絮叨叨的叙述风格,而更像是……不,那分明就是舅舅吧!
沉香惊喜的抬起头,叫道:“舅舅!是你吗?”
那道意念却再无回应,法力躯壳中的幽蓝色淡去,已是再无半点灵动了。
刚才还要信不信的众人接收到了这道意念,更是惊疑不定,尤其是哪吒,他刚才还言之凿凿妄加评断这法力躯壳的组成形式,然而这道意念,分明就是杨戬大哥亲自传念!
“二哥……是你吗?”三圣母怔了半晌,终于也信了,眼中泪水涟涟,低泣道,“二哥你既然好了,为何不来与莲儿说一声呢?”
嫦娥收到这道意念,却是挺直了腰板,冷声道:“何必故弄玄虚?为何不出来与我们一见?”
沉香转过身来道:“舅舅失去了记忆,但即便如此,他现在还在为三界众生而战,为……我们而战。”
嫦娥一阵语塞,再不说话,康老大颤声接过话来,说道:“沉香,可否容我等与二爷见一面?我们只是想为我们当年的无知向二爷赔罪。”
沉香看着众人期待的神色,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策,他根本就不该在小舅舅面前揽下这个责任。
聚集所有人容易,可是要让所有人的内心都没有半点阴霾,又岂是他一个晚辈能够做到的?
沉香正想实话实说自己也需征得小舅舅同意才能去封神台见舅舅,忽觉自身法力震荡,细察之下,却是自己封住整座圣母宫的法力正在逐渐消解,一个温柔却威严的声音从殿外传来:“莲儿,沉香,你们都在里面吗?为何锁住殿门?”
竟然是本应在九天之上的瑶姬!
沉香第一反应就觉要糟。
瑶姬的到来完全不在他计划之内,而且这里也并非所有人都和他一条心,尤其是嫦娥。他咬咬牙,手上一动,就想给嫦娥下弹指流年。
嫦娥听到瑶姬的声音就觉有救,看见沉香的动作觉得不对,往旁边一闪,直接大声叫道:“长公主!我们都在里面!”
沉香脑子一炸,闪身过去,低声威胁道:“不许把我刚才说的告诉外婆!否则……”
嫦娥不语,只恨恨的盯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
沉香松了口气,嫦娥毕竟是晓事的,只要不把她逼急了,应该也不会乱说什么,想了想,又对众人道:“沉香不想让外婆知道这件事,还请各位帮忙隐瞒。”见众人果然同意,尤其自己的母亲点头尤其用力,不禁一叹,又看到那边矗立的法力躯壳和两个灵魂,闪身过去收了,见再没有破绽,于是收了笼罩大殿的法力,亲自拉开大门,含笑对雍容华贵的天庭长公主瑶姬道:“外婆怎么会想起要来参加孙儿的聚会?”
瑶姬一个指头点上他的脑门,笑道:“外婆能够赦免,也是沾了新天条的光,你们既然心念新天条的好处,外婆自然要来参与一番。”见场中众人均来向她行礼,便笑着让大家免礼,转眼见女儿杨莲脸有泪痕,奇道,“莲儿这是怎么了?哭什么?”
三圣母脑中一片空白,旁边小玉自然而然接过话来,笑道:“母亲只是想起了那些困难时光,为沉香心疼呢。”
瑶姬释然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沉香忙道:“外婆请进。”
众人拥着瑶姬进了大殿,陪着笑说着话,有瑶姬在场,这场聚会的初衷便再没人想起了,但是私底下都是什么想法,却是各人相异。
哪吒性急,凑到沉香身边低声问道:“那件事究竟如何?”
沉香诚恳的看着他,道:“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,只是我需要请示一个人的意见。”
一场聚会随着瑶姬的到来,表面上尽欢而散。
沉香心里虽是不快,然而瑶姬毕竟是他外婆,更是舅舅的母亲,甚至……舅舅的一生也从来未能逃脱瑶姬给予的阴影。
回归天界的时候,他又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,有些担心她现在魂不守舍的模样,幸好有小玉自告奋勇留下陪她,他才算放心了些。
回去之后,还是得设法联系小舅舅才是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