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清飘飘3

“琴弦忽断,必是有人窃听。”温柔而沉郁的一把嗓音响起,一弦之音戛然而止,发出一声破音,随即便听到那嗓音微微一叹,那一声叹息并不刻意,却悠悠然拖长了,仿佛在说:“但请窃听之人现身如何?”

清河为那一弦之音所摄,此刻方醒转过来,慌忙走出掩映身形之处,一时间只及讷讷说了一句:“我……并非有意窃听,断你琴弦,也并非我本意。”

那弹琴之人抬眸,微微一笑道:“非也,断弦是因我琴艺不精,尚未能控制手上力道。”

清河忍不住走上两步,为他辩解:“你这一弦之音难度极大,以你小小年纪,能弹出来已是天赋异禀。”

弹琴者注视着他,良久忽然一笑:“你觉得我今年几岁?”

清河毫不思索的应道:“山西太原李寻欢,年十六,文采风流,音容兼美,乃封金科探花。”

李寻欢道:“那你看我可像是十六?”

清河看着他,面容果然鲜妍俊美,肌肤还带三分莹润的水意,唯独那双桃花美眸,虽然深沉如海,却是蔚蓝寂静,不起波澜,那其中透露出来的无比温暖,更令人忍不住落泪,给人的感觉,就像是母亲的怀抱。

清河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,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李寻欢的认知。

“你……的确不像十六。”清河沉默片刻,忽然展颜一笑道,“因为你更像六岁的孩童。”

李寻欢好脾气的笑了,清河明显在开他玩笑,但是他却生不出半点被捉弄的怒气,只觉面前之人直率而开朗,便含笑道:“说得好。还未请教……”

清河顿时正色道:“在下清河王府,刘蒜。”说着紧紧盯着李寻欢,却不知他会是什么反应。

李寻欢果然闻言微微一怔,面上露出几分不解之色,自语道:“刘?”仔细打量这打扰他弹琴的青年,见他金衣束冠,手执一管银萧,风流儒雅,贵气天成,却是如何也猜不透他的身份。

索性也不猜了,只微微一笑道:“刘兄执萧,想也是热爱音律之人,不如你我合奏一曲,也不枉相见一场。”

清河略觉失望,李寻欢也未觉出自己身份的奥秘么?他却不想,他自称清河王府刘蒜,却未点出自己就是清河王子,李寻欢自然不可能往那方向去猜,这点疏漏却不知应该怪谁。

清河便将这事抛在脑后,面上带起笑容,促狭道:“李兄琴弦已断,这琴箫合奏的雅事怕是要泡汤了。”

李寻欢亦笑道:“一弦之音又岂会只弹那一根弦?此琴共该七弦,断了一根却尚有六根。”

清河一惊,一弦之音已是难得,换一根弦的一弦之音更是要从头练起,听此人口气竟是练了七根弦的一弦之音,凭他的年纪,究竟是如何做到的?

他有心相试,也不推辞,只道:“便由在下起个头罢。”见李寻欢含笑点头,心中转念,银萧凑到唇边,却是一曲《高山流水》。

《高山流水》道尽知己相交之意,用在此刻恰是正好,李寻欢心领神会,按着节奏,已是在断弦边上的另一根弦上起了音,片刻间已是与萧音融为一体,然而琴萧之别却又泾渭分明,两人技艺至此已是极致,而音律之中又饱含深情,那正是由对方乐音之中的感情挑起,又不自觉间融入自己乐声之中,奏到后来,两人均是热泪盈眶,不由自主的停下,却是停在了同一音节。

两人相视一笑,见各含热泪,却又笑开了怀。

清河放下银萧,感叹道:“不想今日一时兴起,竟能交到李兄这般知己。”

李寻欢笑道:“既是知己,刘兄又何以再用李兄这般生疏的名字。”

清河大笑道:“好好好,那我以后便叫你寻欢。寻欢亦可唤我一声清河,如何?”

李寻欢眼眸微眯,心生疑虑,但见那青年笑得毫无机心,心中暗怪自己多想,亦大笑道:“此等兴事,当浮一大白!”

清河道:“我观状元楼中有好酒,不如你我同去,今夜定要尽欢方罢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