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回归87

沉香去时,封神台外又来了一人,却是之前因元神离体而陷入天人之衰的嫦娥。

不过她离体的元神已被我逐回本体,如今已经醒来,这会儿看她在封神台外神思不属踌躇不定的模样,便知她根本还未想好到底要不要上得封神台来见一见二哥。

其实相见不如不见,告别也早已没了意义。

沉香去得快,来得也快,此时见台前多了一人,不由微微一怔,只是还未开口,嫦娥却似被惊醒了一般,抬头茫然四顾,随即转身便走,片刻已不见人影。

沉香一脸纳闷的想着嫦娥等等事情,慢慢走上台去,见到依然银甲黑氅的自家舅舅,便有些困惑的问道:“嫦娥姨母刚刚在外面,舅舅,您见到她了吗?”

二哥淡然道:“相见不如不见,她已不是过去的嫦娥仙子,如今的她,只不过是一个和王母一样,即将需要入世轮回的普通仙人罢了。”

沉香“啊”了一声,问道:“嫦娥姨母也要入轮回?”

二哥道:“她元神曾经离体,动摇了本体的根基,唯有入世轮回或可修补一二。”说着摇了摇头,笑道,“这且不去说她,宝莲灯碎片可带来了么?”

沉香反应过来,从怀中掏出一个黑色的袋子打开,蹲下身,将那些碧绿的碎片一块块放在脚边,然后抬头看自家舅舅:“这样可以吗?”

二哥拂袖笑道:“自然可以。”说着,也不见他如何行动,那些碧绿的碎片已是如有灵性一般自行组合成了原本的模样——一盏碧绿色散发着灵光的宝莲灯,只是灯身上布满了裂痕,若非裂痕之间有泛金的法力在蠕动修补,只怕已是当即再次碎裂。

沉香一边看着自家舅舅的动作,一边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舅舅……您是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吗?”

二哥看了他一眼,笑道:“沉香希望舅舅回来吗?”

沉香撅着嘴道:“我更希望舅舅不要走。”

二哥轻轻一笑,满是不赞同的意味,却未说什么,因为修复完成的宝莲灯已飘飘悠悠的向他飞来,他伸手取来,托在手中仔细打量,随后便是欣然一笑。

沉香凑过来,赞叹道:“真的成了!”

二哥将宝莲灯郑重交到沉香手中,沉吟片刻,正色道:“舅舅如今已经与你母亲和外婆断了亲缘,改由三郎代我接下亲缘线。有些事,你可以多多与你小舅舅商量。”

“沉香会向小舅舅多多请教。”

“这倒不用,三郎升灵不久,行事不够妥善,倒是你也需要从旁多加辅助。”

沉香眨了眨眼:“真的?小舅舅不是全知全能的三界本体嘛?我看他日常行事,并不觉有什么问题。”

咦?沉香对我的评价还不错嘛……

二哥只笑了笑,忽然神色一凝,沉思片刻,旋即就开始赶人:“沉香,你该走了。”

沉香见自家舅舅神色凝重,并不像开玩笑,虽有些恋恋不舍,却还是很干脆的告别了一声就直接离去。

封神台之上,已经有某种强大而极具破坏性的力量在开始膨胀,而来源正是二哥。

看来他应该已彻底压抑不住盘古神力了。

也许真的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候。

只是他的前缘却还有一抹未断,那便是来自于昆仑山雪洞的木公。

这段缘,究竟该怎么断?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