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人救不如自救16

part16兄妹阋墙约

直至清晨,杨戬才有些迷迷糊糊的睡去,以他本身体质而言,一夜不睡根本不是大事,然而也许是他如今身体实在损得厉害,撑了一夜就这么睡去了。
确认杨戬睡着之后,旁边的杨震蓦的睁开了眼,只见他双眸清明有神,哪有一点睡过的痕迹?
他轻轻叹了口气,坐起身来,低声一叹:“对不起……我的确不该对你下昏睡咒,但是……你真的需要一场完好的睡眠。”
他就那样怔怔的看着杨戬,直到天色大亮,才忽然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下了床,出了门,又把门细细关上,这才往前几进走去。
他的步伐沉稳而坚定,就这样一直走到了给他安排的房间门口,然后毫不犹豫的拐弯。
瑶姬的房间,就在他的隔壁。
然而一个人拦在了他前进的路上,冷冷的说道:“你不许去!”
那当然是杨莲,也只能是杨莲。
也只有杨莲有那个资格站在他的面前,对他说出这四个字。
杨震站定,看着杨莲,淡淡道:“你管不着。”
杨莲看来是有备而来,毫不动气,只平静的叙述:“大哥,你如今住的是刘家的房子。对刘家来说,你只不过是个外人。”言下之意,自当客随主便。
杨震扫了周围房屋一眼,冷冷一笑,直接顶上一句道:“这分明是你亲手变幻的房屋,却叫作刘府,果然女生外向,嫁出去的姑娘已是不姓杨了。”
杨莲被他这话一堵,怒气梗在胸口,一阵犯晕,怒道:“大哥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杨震平静的看着她:“你既已不姓杨,那还有什么资格照顾二弟?”
杨莲顿时冷静下来,狐疑道:“你想怎么样?”
杨震漫天要价:“把小戬交给我,我这就带他走。”
“不成!”杨莲想也不想就拒绝了,“他是一个祸害,谁知道他要是身体恢复了会不会再来追杀我们!”
杨震怒气上涌,杨莲啊杨莲,你就是这么看你二哥的?他拿一颗真心待你,你却看也不看丢在路边,忍着气道:“我保证不会,我带他离开之后,从此再也不在你们面前出现。”
杨莲上下看了杨震一眼,有些迟疑:“我信你却不信他。”转念一想,自己的思路怎么被他带走了,又转回话题,软下语气道,“大哥,母亲就在这里,我们不要吵好不好?这件事总会有解决的办法。”
杨震冷笑着看她,缓缓摇了摇头:“解决的唯一办法,就是我带他走!”
杨莲也动了怒:“你是非要闹得我家宅不宁?”
面对杨莲的怒气,杨震倒是平静下来,只淡淡道:“岂敢。”
杨莲一脸怒意的看着杨震,心中盘算,这大哥是她一意孤行认下来的,若是这就翻脸实在没面子,而且母亲也已经认下了他,所以暂时不能和他翻脸,想着,她缓了语气,劝道:“大哥……小妹动气是小妹的不对,但是二哥还是得留在我这里,要不然……小妹替你换个屋子?”
杨震心知带走杨戬之事绝非易事,如今杨莲肯让步,已是幸事,于是也软下语气道:“这倒罢了……小莲,你莫忘了,那毕竟是你兄长,我昨夜去看过他,他的情况很不好,体内经脉闭塞,恐怕今后都未必能再站起来。”他悠悠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
杨莲倒被他弄得不好意思,自我检讨道:“这倒是小妹考虑不周,只是昨日方回,还未来得及考虑二哥的事情,大哥且勿见怪。”
杨震心中冷笑,连房子都安排在了最后一进,仆人都已安排妥当,这还叫还未来得及考虑,一切不过是托词而已。不过既然暂时的目的已经达到,他也不欲戳破,只淡淡道:“小莲心中明白就好。”说着点了点头,越过杨莲,往瑶姬房中请安去了。
——
自从那日杨震与杨莲隐然间达成了共识,杨莲便命下人在最后一进又收拾出一个房间,至于瑶姬旁边的那个房间自然也还留着。
杨震最近几乎夜夜宿在杨戬房里,那备下的房间几乎成了摆设,而杨戬房里的摆设、床上的用具都由他亲手一件件添来,竟是比自己房里更是用心百倍。刘府下人见杨震出手阔绰,偶尔漏下些用度也够整月花销,都对这位富亲戚极为上心,连带杨戬也得到了算得上周到的伺候。
当然最周到的伺候,还是来自于杨震本人。不仅生活用度上用心,杨震其实一直在想方设法要治好杨戬的内伤,偶尔拿出的仙药灵草都是珍贵无比,可惜却对杨戬的伤起不了任何作用。
整个刘府上下的气氛一时间有些诡秘,下人们纷纷讨好杨震,真正的主人家都几乎丢到了脑后。作为刘府主人之一的刘沉香肚子里憋着一股气无处发泄,私下对小玉言道:“我便是不忿这所谓的大舅舅!更看不惯他那般护着杨戬的样子!”
小玉反而皱了皱秀眉道:“沉香……你怎可直呼其名?”秀眉越皱越紧,她的眼神似乎有些茫然起来,但是一瞬间的茫然之后,她却似乎瞬间醒转,发愣的看了看自己的双手。
沉香关切的喊着她的名字,小玉摇了摇头,忽然道:“不……你直呼其名并没有错。”她沉下了眼神,露出一个绝不会属于小玉的冷笑,“他……害死了姥姥,他本就该死!”
沉香有些莫名的看着她,关切的喊道:“小玉?”
小玉回神一笑:“我没什么事,沉香,我先去给奶奶请安。”
——
杨震又出门去了。
他每次出门再回来时,都会带回一些伤药,当然这些伤药最后都会用在杨戬身上。
刘府里分配去服侍杨戬的一共两名下人,分别叫做刘刚和刘富,他们早已知道这位主母的哥哥也算得上神通广大,可能比主母更厉害一些,因此伺候的工作倒是极为上心,只是杨震向来看得紧,两人也没什么机会表现,这次杨震出门,倒是给了他们一个机会。
杨戬这些日子过得还算舒适,那位自行找上门来的大哥对杨戬极为上心,倒让一直提防着他的杨戬看不懂了,这些日子的冷眼旁观,竟硬是没能找到他一点破绽。
刘刚和刘富小心翼翼的进了屋子,见杨戬还躺在床上,一人便取来靠垫,另一人扶起他靠好,刘刚便从小锅里盛了一碗香气扑鼻的糯米粥,端了碗过来,刘富则端了一碗小菜站在一边,点头哈腰道:“爷,用膳了。”
杨戬看过去,微微点了点头,安心接受两人的服侍,一碗糯米粥喂完,刘刚正打算询问要不要再添一碗,却见屋子门开了,一个娇小的身影走了进来,淡然道:“你们两个先下去。”
竟然是小玉!

评论(16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