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魂月华

本人二哥独党、水仙党、互攻党。
我萌的杨戬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不是攻也不是受这种字眼可以定义的。他就是一个叫杨戬的人或者神,更不是任何一个神话版、封神版、央视版、xx版可以框定的形象,他有他独特的风采,永不磨灭,永不褪色!

这一路走来——小笔架的忧心日常

我是一座笔架。

但我并不是那种一般的笔架,而是一座拥有灵识的笔架。

我的本体乃是以北海炫金制成骨架,外附黑檀香木。炫金辟邪,香木凝神,都是极为名贵的材料,做成我这么一座没什么追求的笔架,也实在有些明珠暗投。

像我这么名贵的笔架,自然该是置于玉帝御桌之上的,可惜,玉帝他老人家几千年都不曾动笔,架上连支笔都没有,徒落得我一个孤零零这么久。

不过总有时来运转的时候,某日上朝之后,我便被一名天奴从御桌上请下来,运到了另一间大殿里,放在了另一张没那么气派但显然更厚重的书案之上。

心里有些惴惴不安,不知道新主人会是什么样子,不过应该不会和玉帝那老头子一样,连用都不用我一下吧?

——

就在我熟悉环境的时候,一群人走进了大殿,当先一人身穿银甲黑氅,容貌俊美,脸上虽无表情,眼中却含三分忧色,其后跟随的几人则形态各异,其中一人急道:“二爷,我们不会真的要……”

那被叫做二爷的人痛苦的闭上了眼,片刻后睁开已是一片冷静:“不用说了,去做吧。”

身后几人各自咬牙切齿了一番,便有两人出了殿去。

咦?这是怎么了?我好奇于他们的情绪,这可是在那玉帝的御桌上从来都看不到的情绪,那边只有阿谀奉承,只有歌功颂德,却从来看不到这种来自人间的痛苦、挣扎,种种新鲜的情绪几乎让我这个小笔架忘乎所以,差点忘记了潜伏自己。

殿上几人又商议了一会儿之后,便又各自散了,只剩了那被称为二爷的美男子站在书案前方,微微仰着头出了会儿神,忽然道:“你开灵智多久了?”

我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周围,他身边并没有人,那他是在跟谁说话呢?

心里正不解的时候,二爷却抬手在书案上敲了敲,一道柔和的法力透过桌面冲着我过来,我被那法力晃得晕晕乎乎,不由得啊了一声,在架台上现出小小的灵体,嘟着嘴问道:“你是在问我吗?”

二爷看见我的灵体,眼神里掠过一丝稀奇,笑道:“当然是在问你。”

我抱着笔架杆子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?”

二爷笑道:“你灵气甚重又不会收敛,在凌霄宝殿之上有仙灵之气混淆没人会注意你,可到了这里,就无所遁形了。”

我有些丧气:“啊……我还以为我很厉害,开灵智这么久都没人察觉到。”想了想,还是问起自己最关心的事来,“二爷啊,我可是最希望自己能有用处的笔架,在这里我能得到重用吗?我可实在厌烦无所事事的日子了。”

二爷含笑应道:“必不会亏待于你。”

咦?二爷还真好说话呀。

我抱着笔架杆子看着他坐到了书案旁,然后随手一转就变出好几支笔,有些好奇的问:“二爷,这笔是要挂在我身上吗?”

二爷失笑看着我:“其实平日我只用一支笔。”

我傻愣愣的看着二爷,这么说他变出这么多笔是为了不让我感觉寂寞吗?真的是……好细心的神仙呀~

那日之后,我的存在就成了我和二爷之间心照不宣的小秘密,我为他备上最好的笔墨,在没人的时候为他维持书案的整洁,而他对我的一举一动心知肚明,偶尔有些难以出口的话都会向我倾诉,而我的存亡又完全掌握在二爷的手里,又很少接触外人,本来就是最好的倾诉对象。

除了偶尔的倾诉以外,二爷有时还会指点我修行。二爷他……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

——

最近总是听到李博安这个名字,似乎是一个得罪了玉帝的书生,玉帝对他恨之入骨,把处罚李博安的任务交给二爷。二爷和他手下那些人——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梅山兄弟——为此纠结了好久,最后二爷拍板,李博安无错,错的是玉帝是天条,一定要设法保住李博安。

等人都走了,我在案上现出灵体,一脸苦恼的问二爷:“二爷,这事要真的这么做了就是欺君之罪啊,万一被发现这件事可怎么办呀?”

二爷怔了怔才回答:“但是错的是玉帝。”

我嘟着嘴道:“可是总该想个遮掩的法子,若是就这样对上玉帝,二爷你会很危险的。”

二爷想了想问我:“那阿檀觉得怎么做才好?”

阿檀是二爷替我起的名字,我听他叫我名字,心里特别开心,开动小脑瓜,可是哪里有什么主意,闷闷的回答二爷:“阿檀是个小笨蛋,想不出来,但是阿檀相信二爷一定能既保住自己也保住那个书生。”

二爷没有半点失望,含笑伸手摸摸我的脑袋:“那就借你吉言了。”

李博安的事情终于成功解决了。二爷找了个恶贯满盈的坏人逼他改名为李博安,却让真正的李博安改姓黎,真是非常有效的解决方式呢。

看起来二爷对这个解决方式也挺满意的,那天等梅山兄弟回去之后,他一边批阅卷宗一边跟我聊了好久的天,还指点我修行。

看他笑得那么温柔又开心的样子,我心里也跟吃了糖一样甜呢~

——

大殿里的气氛好像又有些凝重。

二爷似乎又揽上了什么麻烦事,跟梅山兄弟商量了半宿,越说越气,话题直接就歪到了天条上。

糟……二爷是想对天条动手吗?可是玉帝是不会同意的。

等梅山兄弟走了,我一如既往的现了灵体,担忧的对二爷说:“二爷……你真的要对天条动手吗?这太困难了!”

二爷没理我,只默默的坐在那里,神色凝重,似乎在盘算着什么。

我叹了口气,看来二爷不会听我说话,只好默默的隐了身形回本体中去了。

——

挫折果然就来了。

王母娘娘似乎发现了二爷私改天条的事,亲自到了殿中,逼迫二爷烧掉他辛辛苦苦拟出来的天条,并且没收了二爷的大印。

我在书案上对着娘娘的气势差点抬不起头,看二爷还是站得笔挺,心里不由一阵钦佩。

王母走了。

新天条被付之一炬,这么多天的心血全都白费。若我是二爷 肯定坚持不下去,可是听他和梅山兄弟的对话,他的决心却是更加坚定了。

心里忽然闪过一句话——英雄者,虽千万人吾往矣。

——

之前李博安的事情,好像被发现了。

我在书案上为二爷担忧,但是看二爷自己却很坦然,决意亲自去直面天庭二圣,我没有办法影响他的决定,只能忧心忡忡的等待着后续的消息。

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转机,玉帝王母不再追究此事,以玉帝的风格而言,实在是令人费解。不过无论如何,二爷的司法天神之位是保下来了。

而我也能继续看着二爷了~啊,真让人——哦不,笔架——开心。

——

近来二爷总是不见人影,偶尔回来也是风尘仆仆,每每在书案前坐了会儿便又急急起身,偶尔与梅山兄弟说起,我才听到了三言两语,似乎是与一个名为沉香的孩子有关。

可是……追杀?二爷为什么要追杀这个孩子?

他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,他的心是那么柔和,他的志向明明是那么高远,怎么会沦落到去追杀一个孩子?

难道说……这孩子是什么魔神的后裔?远古的凶兽?

得不到问题的答案,我就开始胡思乱想起来,差点就能编纂一篇可歌可泣的除魔卫道历险记。

除魔卫道历险记节选:沉香是上古邪神的转世,然而一不小心转世到了二爷一位朋友的孩子身上,二爷发现这件事后,决意要除此大害,于是狠下决心,与朋友说清之后开始履职追杀邪神,但是邪神也在觉醒之中,所以每次都差了一点,最后……当然是邪不胜正,二爷赢啦~

啊~多么可歌可泣的文字,真想为自己点个赞呢~

可是……二爷真的好久没回来了。

我显出灵体,捧着脸发呆,忽然感觉到外面有动静,连忙躲藏起来。

我真的没想到来的居然是些封殿的天兵,为什么?二爷出什么事了?我急切想知道二爷的情况,但是我不过是个笔架,灵体无法离本体太远,这一段时间之内,我只能独自一个在大殿是急得团团转,就连编写除魔卫道历险记的心思都没有了。

——

二爷终于还是回来了,完全是一脸疲惫的样子。

我急匆匆的显出灵体,扑到他脚下,然后又觉得不妥,跳到一旁,急忙问道:“二爷二爷,你还好吧?”

二爷看了我一眼,语气有些严厉:“阿檀最近没有好好修炼吗?怎么灵体萎缩了这么多?”

我小小声委屈道:“阿檀担心二爷,都快担心死了。”

二爷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:“以后我若不在,你也该自己保重自己。”

我用力一跳,又跳回书案上,开开心心的回答:“阿檀相信二爷一直都会在的。”

二爷转过头去,声音淡了下来:“阿檀你且收了灵体,隐藏起来。天庭二圣即将有难,我当前去护驾。”

我想了想,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二爷,沉香是什么人?是上古的邪神吗?”

二爷怔了怔,哑然失笑:“这是谁告诉你的?”

我扭捏:“我猜的~”

二爷用手指点了点我的灵体脑袋,笑道:“阿檀别胡思乱想,沉香是我的外甥。”说着沉吟了片刻,又道,“我这一趟出去之后,若是事情发展不出意外,那我这么多年所求的,也就能够得到了。”

我坐在本体笔架上托着下巴眨巴着眼:“二爷你这些年所求的,不会是改天条吧?”

二爷眼神微微一黯,却是叹道:“连你都能看透这一点……”

我顺理成章的接了下去:“但是有些更亲近的人却怎么都看不透……哎呀~”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看到二爷越发黯淡的眼神,连忙捂住嘴,却还是好奇的问,“二爷你说的是谁啊?”

二爷用法力掀了我一个跟头,淡淡道:“我该走了,阿檀记得要好好保重自己。”说着,也不见他换装,就着了那身黑衣出了殿去。

我在他背后看着他急匆匆的脚步,心中却总有一丝担忧。

三界若有灵,请保佑二爷能够满足内心所求,完成多年谋划吧~

——

二爷最后那一战的前因后果,是我后来从某些公文的字里行间里推敲出来的。我从未隐瞒我追寻事实的态度,只不过二爷也从来未曾阻止我窥看公文的行动就是。

当时四公主出现的时间太过巧合,应该是二爷亲手安排的吧。

在玉帝御桌上当了那么久的摆设,我还从未见过一个能够直面天条之威之后还能全身而退的神仙,而二爷是唯一的一个。

二爷他……谋划实在太过深远,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从何时开始谋划利用他的外甥沉香来改天条,他曾对我说那只是顺水推舟的计划,但是之后的事情发展都在他的掌控之中,不由得我不怀疑他在其中所起的作用。

二爷官复原职,甚至更进一步,被封为司法天君,我作为天君书案上的笔架,身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。之后阿檀就再也不愁无用武之地了呢,这样紧凑的生活,就是阿檀最向往的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